close


 


   金門馬家麵線


 





麵線是金門一項傳之久遠的傳統食物,尤以馬家麵線最知名,相傳金門製麵技術由馬家祖先引進,其祖傳之古法手工作法,加上不添加防腐劑、不漂白的自然訴求正符合時下,所崇尚的健康風潮。


 


祖傳三代的馬家麵線在金門已有百年的歷史,乃由曾祖由廈門傳入金門,設址南門里舊街內。以傳統手工製麵技術,引用金門純淨水質 ,配合當地獨特天候,經由風、陽光自然曝曬乾燥,絕不添加防腐劑、不漂白、不必放入冰箱保存,常溫隨意存放,絕不發霉,變質,亦不失原有口味。


 


馬家麵線香 Q 不鹹,具有細緻、韌性和耐煮的特色,使麵線吃起來比一般麵線更有嚼勁,為了更豐富麵線的口感,除了傳統的原味麵線外,還有一系列醬料與麵線搭配食用,不同口味的醬料讓您有更多的選擇。道地家鄉口感,一直以來深受金門本島店家推崇,為金門麵線第一品牌,並受廣大消費者喜愛作為居家饋贈親友最佳禮品。


 


馬家醬遵古製造,結合各式調味品及香料精焠而成,經嚴格品質管製,口味道地、風味獨特、口碑亮。一共有蒜蓉辣椒醬、蒜香拌醬、香辣小魚干、素食拌醬、香菇素蠔油、麻辣拌醬、高梁酒豆乳腐、麻辣豆腐乳等八種口味,是佐餐拌麵調味沾醬的最佳選擇。


 


馬家麵線採天然曝曬,故以較易風乾的細麵線為主,而且口味有六種,麵線料理十分簡單,水開30秒,撈起拌入馬家特製的醬料,就是一道香Q可的乾拌麵線,另外加上馬家研發出八種風味不同,非常特別好吃的馬家醬,真是人間美味。另外工廠有開放參觀,試吃麵線、馬家醬及酒果,歡迎蒞臨。



 


 


 



   像有工廠製造及販賣的 ,最愛我們這種團體客人


 


                               一團帶進來, 馬上現場下煮麵線, 


 


 


 



        歡迎你們來試吃 , 也不怕客人吃   , 還有附著紫菜湯喔  ~


 


 




       看煮這麼大一鍋 , 都是為了一團一團遊客到來 ~~


          


 




      煮好了, 馬上依客人盛一碗一碗的


 


 




      各自取用馬家麵線獨立配方醬料 ,  可以扮著吃  !!


 




       個人獨愛高梁酒豆腐乳   ~~   非尚ㄟ 甘甜口味 ,帶點高梁酒味道超香的 ~~


 





       試吃完之後,開始銷售啦 !!! 麵線及 獨特配醬搭配著賣  ~


 


 


 


 



       金門酒廠外觀好漂亮喔~~~


 




    且是車子開過經過而拍的 


 


                   而今的金門酒廠現在已不開放對外 , 所以不能參觀 ~~


  




 


 


            導遊另外帶到而外銷售金門酒廠販賣部


 


 



   吼  吼    陳年的紹興酒呦 ~~


 




   特色展示, 仔彈型酒桶 ~~





  呈列出各種   特色金門高梁 還有幾年份   ~~




 





  獨特紀念版包裝又精美的好酒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