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本週日趁天氣好到不行,趕緊把握天氣好時機,


        不出們走走,好像損失一天的好天氣 呵呵!


已下一週的雨,連家裏小朋友也關到發霉哈哈哈了,!!


 


       於是開車到金山萬里,看魚市看漁船回來抓了那些


      新鮮魚貨,好多種類的魚,有的我也沒看過!!


         小小魚市場也蠻多人的,可能東北季風影響一週天氣


今天天氣特好,才會一堆人擠出來吧!! 


  連週圍的海鮮餐廳家家也都客滿呢!


附近也有家海產店,現包海鮮壽司捲也很吃喔,但這次沒買


因都買些青ㄟ魚貨!!哈哈


 


萬里魚市算是小型魚貨市場,船家不多攤,但商家人情蠻溫暖


賣了有閣俗ㄟ不貴喔!,閣有夠青ㄟ魚仔, 看到很多種類的魚喔!!


我都不認識它!!



 


 




      小型魚市場都是人客


 


 




       另一條街景也都是 !!


 



    拔皮魚, 原來長這樣啊,原來皮要被拔開,不知這魚長相,常吃這魚肉質很細綿,



 


 




    紅飛刀魚, 特大一隻的,很青跳跳喔 光那顆眼睛就很大一顆


        花了壹千一銀兩買回家的!! 因被商家說動的 ㄏㄏ



 



馬頭魚,是長的醜醜,但肉質很好吃,由其是油炸整條魚肉很嫩,又沒魚刺小朋友也蠻愛吃的



 


 



      各式各樣的魚類喔!!


 



北條仔, 我沒看過,是船家說的名稱


 



海星 其實也不是很口愛喔  黑黑硬硬的


 


 



 石狗公仔,肉質很Q彈那種,煮薑絲魚湯,就很鮮甜,有"青"煮魚湯就有營養!!由其是肉質Q Q ㄉㄨㄟ ㄉㄨㄟ 的很讚啦!! (我就是打包這串花ㄌ350銀兩成交)


 




    花鰭 我超愛吃的,肉質很鮮甜 超愛啃蟹類的 ㄏㄏ!!


 


 


 



           中間海瓜子 我們家小公主最愛的 她都說要吃貝殼 !!


 


 


另一攤賣些貝類的



 孔雀蛤


 三點仔


 花鰭仔


 海瓜子


 田螺




    田螺


 


 


   孔雀蛤


 




    魚船卸貨區,新鮮的漁貨就是這邊卸貨啦!!  靠岸邊就開始賣了!



   這箱就是我們今天大收獲啦, 回去就是李媽媽大展廚藝啦!!  就靠我ㄟ阿母啦!!


 


 


 


另在彎到金山老街走走逛逛,結果天氣太好了,真的一堆人跑出來ㄋ


滿滿一條街都是人,沒有較好的路段能擠進去可以走的,吃完一杯冰品


快閃走人 , 實在太多人了都走不出去


 



 



   滿滿一條街,人擠人的 


 


 




   金山的名產   紅心蕃薯地瓜及竽頭       這攤就是拔絲地瓜及竽頭




        這間也是有名ㄉ 麻老



          我最愛ㄉ 菜埔米及芋粿翹  我一定是必買的有來金山老街的話


 


 




這家冰之林冰品店(聽我弟媳說)她是金山人她小時候就開了到現在說以前是賣檸檬水,檸檬冰起家的,他下課一定都要經過,也一定都要進去消費一下,才下課走路回家哈哈!











   這個芋頭絲包 ,超香的很不錯吃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